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

《疑難雜症治癒談》枸杞焙乾 治腸風下血


有道曰:「老兵不死,只是凋零。」的確,自從老友為我歡慶70歲生日後,我就感受到自己已是個「凋零的老兵」了。

凋零的老兵有幾個特徵,那就是時間多、事情少、生活步調慢。因此常見「老兵」一個人在公園裡漫無目的的閒逛、在圖書館裡透過放大鏡聚精會神的閱報,或三五好友聚在一塊兒打「慢速牌」,用以打發時間。

為了在晚年過得有意義,我在70歲生日便為自己立下生活的原則,那就是日子必須過得「健康、快樂、有尊嚴」。也因為如此,我每天必看報,尤其是台灣新生報裡的養生文化報。

養生文化報令我生活充實,並懂得強身養生;正因為我的身體健康、精神愉快,不找子孫的麻煩,因此日子過得還算有尊嚴的。

養生文化報裡的「疑難雜症治癒談」,介紹了很多種疾病的偏方,頗為受用,我擷取不少。因此也擬提供一方,供讀者參考,姑且算是「回饋」。

此方為我在大陸行軍時所得,專治腸風下血(要注意並非痔瘡下血),除自己治癒外,並經多位親友證實有效,故予披露。

此方用材簡單,只須購中藥枸杞一兩,焙乾為細末(能用瓦焙尤佳),分三次份,早晚空腹時用溫黃沖服,效驗極佳。(老賈)

文章來源: 台灣新生報

推薦網站: 浴缸, 和成省水馬桶, 水龍頭, 蒸汽機, 淋浴拉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