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

總統:資訊創意夠 小國可以打敗大國


馬總統今天下午在府內接見「2010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」網頁比賽優勝隊伍,總統表示,資訊教育是我們的特長,台灣每天上網的人數超過人口的一半,資訊科技可以用來保存傳統文化,只要腦力創意夠,小國也可以打敗大國(繆宇綸報導)



總統表示,台灣參加這項競賽,每次的表現都非常亮麗,這次拿了115個獎項裡的48個,不但展現資訊能力,而且題目都非常鄉土。總統說,台灣天然資源少,天然災害多,是很無奈的事實,但是也因為這樣,讓我們知道教育的重要,有一代代孩子們的成長,才能在全世界各領域裡出人頭地,甚至獨領風騷,而資訊教育又是我們的特長,現在有八成四的家庭用電腦,七成八家庭有上網,每天上網超過三小時的人數有一千三百多萬人,超過人口的一半『我們看到有小朋友研究掌中戲,研究武術,這都能夠把現代科技用來展現、傳承,並且發揚傳統文化。我記得我第二次參加西雅圖的城市高峰會的時候,我報告的題目就是台北市的資訊教育,當時我特別提出一個觀點,我說:現代科技可以用來保持傳統文化......』

總統舉的例子,是台北市利用電腦教學生寫毛筆字,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,總統說,這顯示電腦只是工具,還是要看我們如何運用,他希望所有得獎同學能繼續研究,只要腦力創意夠,個人可以打敗團體,小國可以打敗大國。

文章來源: 中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